笑嘻嘻

日常小记——“因为害怕不能与你更加靠近”

  宋轩悻悻地坐在床边,本来今天可以出去

的,外面还下着小雨,空气里尽是泥土的清香,整个城市也似被洗净了一般明亮,花草也被重新着了色,娇艳欲滴。

  “可惜了。”宋轩嘟着嘴说到。

  “哎呀,没事, 我们在家也挺好的,你看这种天气,就适合在家躺平。”

  刘文知道宋轩情绪不对,立马放下在床边充电的手机,爬到宋亚轩旁边,一只手搂着他,歪着头安慰。

  宋轩没有说话,低了低头,刘文见状,轻轻捏着他的肩头晃了晃。“好了嘛,好了嘛,反正出不去了,那咋们看那个剧好不好?你看到第几了?”

  “第7集好像。”

  “啊?我都已经看到第18集了,他俩都结婚了。”

  “啊!你好赖,你居然不等我,还背着我偷偷看了那么多集。”

  宋轩此时脸上的遗憾已经消失殆尽,指着刘耀文,带着他的“怒音”质问到。

  刘文在他肩上的手还没松,宋轩转过头来,距离很近,刘文对上他的眼神,有些无奈地带笑偏了偏头,辩解到,“没有~我,我闲的时候、你又不在,我就往后看了。”

  “好吧。”宋轩撇了撇嘴说到。

  “快上来,快上来,我们一起看。”

  刘文拉着宋轩把他往上拖着,宋轩被他拉倒了,反手撑在床上,眯着眼笑着说,“好,好,我脱鞋,我脱鞋。”刘文这才松了手,去拔正在充电的手机,靠在枕头上开始找剧。宋轩上来躺在他的旁边伸着头看着他的屏幕,距离有点近。

  “哦,在这儿。”刘文以一种似乎带着点慌乱、自言自语的语气说了句,被宋轩半压着胳膊的手不自觉地攥起了拳头。

       刘文将手机举到了中间,然后把旁边一个毛巾被拉开,盖在了两个人的身上,宋轩感到暖意袭来。

  看了一会后,随之而来的便是困意。

  宋轩半闭着眼睛,不一会儿,“看剧”就成了“听剧”。

  刘文兴致还挺高,一直半躺着专心看着剧。

  宋轩脑子迷迷糊糊的,心却很清晰地 被一股空落落的感觉侵袭着。

  “为什么呢?因为今天不能出门的遗憾?因为今天阴冷的天气?还是因为这种氛围,因为......”宋轩闭着眼睛不敢再想下去,因为这样只会让这种感觉加深, 使他越来越有一种冲动。

  他转过身,挪了挪,靠近侧躺着的刘文,把头轻轻地抵在了他的胸口上,一只手搭在他的腰上。刘文低头看了一眼,轻轻地摸了摸他的头,说:“你不看了?”,宋轩迷迷糊糊地回了一句:“嗯。”刘文继续看着剧,一只手仍搭在宋轩的肩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天气更加阴冷了些, 屋里却暖烘烘的。此时,刘文的耳边只有窗外的雨声,电视剧里人物小声的对话声,和宋轩轻柔的呼吸声……

评论